cover

每年的3/8是國際婦女節,也是值得向全天下的偉大女性獻上崇高敬意的日子。前一陣子在國際的熱門網站有許多的網友熱烈討論在歷史上值得被歌頌或表揚的傑出女性以及他們的主要事蹟與成就。最近,同樣也有一位美國的婦女則是替自己剛出生的小嬰兒,套用了訊連科技玩美彩妝App,並嘗試了各種虛擬主題妝容,分享的作品相片並獲得了廣大的迴響與討論。

當然,為了向全世界的偉大女性致敬,我們也同樣透過玩美彩妝App,並以不一樣的創意方式進行:替歷史名畫中的女性,透過繪上摩登現代的妝容,來呈現出更與眾不同的獨特美感!

 

 monalisa123 

**Mona Lisa Courtesy of: http://oranok.files.wordpress.com/

這一次,我們挑選了廣為人知的歷史名作"蒙娜麗紗" (作畫者:李奧納多·達文西),以及"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作畫者:揚·維梅爾),這兩幅畫不僅是歷史畫作,並且,如果我們將人像的"自拍"納入現代摩登的考量,那麼,將這兩位女性代表,融合以App妝容創作的現代創意元素,就更能呈現古今融合的新時代女性美感,因為不論古今,女性都始終有權讓自己變得更加美麗,在名畫家手中的畫作女主角亦是如此。

Girlwithpearl12

**Girl With The Pearl Earring Courtesy of: http://medias.onesttousdeartistes.tv

 


女性與藝術的歷史:一種愛恨交織的關係

我們探究歷史與過去,尤其在藝術的創作上,女性一直一來都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模特兒,也就是素描與臨摹的對象,就像是許多的藝術創作,包含雕像、畫作,都有許多以女性角色臨摹為主的傑出作品流傳於世。透過一支創作影片,你更可以直接感受到500年期間各種以女性為主角的經典的藝術創作演變。但是,不如作畫者本身在後世人之間的知名度,真正畫作中的女性主角往往出名的少之又少。儘管出現了許多有才華的女藝術家亦是如此。

在過去,女性能夠被認可成為藝術家的方式有兩種:

1.在一位藝術家的工作室中工作,但僅限於人像和靜態景物的創作。

2.藉由全心投入宗教藝術而被認可成為藝術家。

一直到17世紀,才有真正的女性作畫者被廣泛的認可為藝術家並開始持續性的藝術創作。

可惜的是,就算是擁有天才般才華與天分的女性藝術家,她們的作品仍多數在眾多的知名博物館中缺席。所幸在今天兩性平權,反映在男女兩性藝術之間的差異化縮小的同時,女性創作者想要爭取自己的一片天,過程仍然還需要許多的努力。

 

"自拍"是下一個藝術原點嗎?

"自拍"是目前時下正流行的趨勢用語,並且是一種全球都認可的自我肖像宣傳行為。在智慧平版裝置、智慧手機充斥的當下,我們也不意外人們已習慣使用這類型的隨身裝置來隨時自拍、保留任何一個時刻停留的自己。有些人認為這種趨勢只是順便,但是當"自拍"的作品被認可成為"藝術"之後,趨勢也將變成洪流,並可以任何形式來解讀"自拍藝術",尤其是在社群的人際交流上,自拍的創作分享也變的象徵個體自由、主觀意識抬頭的明確表徵。

在今年、甚至是往後,我們也希望透過"自拍",能夠鼓舞、激發女性分享更多創意多元、表達自己的方式,並且讓女性的權益在全球都能受到重視,無論是畫中的女主角,或是現實生活周遭的女性,讓我們向各位致上最高的敬意!


 

還沒下載完美系列App? 請到此下載:

玩美相機Andriod

玩美相機iOS

玩美彩妝Android

玩美彩妝iOS

arrow
arrow

    訊連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