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有時候,我們常在網路上或是攝影展上,看到一些震撼人心的相片,而這些相片都是擁有主題物件或人物彩色,但是周圍背景卻是黑白色調的效果,來讓欣賞的人更聚焦在攝影創作者想凸顯的主題上,也更容易讓人對這張相片創作印象深刻!

 

那麼,這樣看似非常困難,並且不是一般攝影過程就能完成的相片效果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使用訊連科技所推出的相片大師6,幾個步驟就能為你做到。

 


 

快速後製擁有色彩分離與景深的創意相片作品

 

接下來,讓我們以一張風景照片為例,來教大家如何快速後製擁有色彩分離與景深的創意相片作品。

 

001

 

1.請開啟相片大師6主介面,並匯入想編修的圖片內容。還沒擁有相片大師?請到這裡下載試用版

002 

 

2.點選想要編修的相片,介面上方切換至『編修』,在左方的『區域調整工具』選項中點選『選取區域工具』。

 

003

 

3.在相片上將想要保留色調的主體物件利用筆刷圈選範圍(如果是形狀單純的物件,建議勾選『智慧』進行選取會更快)。

4.選取完成後,再選擇『反轉遮色片』,套用成相反的選取範圍。

 

 004

 

5.將色調中的『鮮豔度』及『飽和度』向左拉至最低(-100),此時可明顯看到反選區域完全變成黑白色調,並且主體物件能夠被凸顯。

 

 005

 

6.若是想要增加有前景凸顯後景模糊的效果,請在『細節』選項將『銳利度』總量向左調至最低。

 

sample_final_001

 

一張色調分離且擁有景深效果的照片做品就完成了。

 同樣的,其他的相片也可以比照這樣的方式進行,以下就是幾張相同色調分離效果的相片作品與各位分享,若想要凸顯相片中的特定景物、特別物件或是主軸人物都能夠用這樣的創作效果來達成。

 

sample_final_002

 

 

sample_final_003

 

sample_final_004

 

透過相片大師來後製獨特的色調分離和景深效果,是不是一點也不難呢?

 


還沒試過相片大師?請到這裡下載試用版

 

 

arrow
arrow

    訊連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