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你是否已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氛? 2015年即將結束,或許現在你正忙著籌備聖誕跨年派對,想寫張卡片感謝這一年照顧你的人或傳遞祝福給遠方的親朋好友。這次,我們要與分享,如何運用相片大師7輕鬆手作派對邀請函或祝福卡片,簡單獨特,誠意滿分!


四步驟打造耶誕卡片,分享幸福超簡單

如何取得相片大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你必須先擁有一個好用的相片編修工具!點此本連結,即可免費下載最簡易上手的相片編修軟體-相片大師基礎版。

步驟1: 

選擇一張你欲分享的全家福或好友合照作為卡片的主圖,再選一張充滿耶誕氛圍的圖片作為卡片的背景。

02.jpg

步驟2:

將你選好的圖片匯入至相片大師的圖庫,接著利用去背工具,把合照的背景去除。

03.jpg

點選介面上方的「編輯按鈕,你會在左方功能列表中,找到去背工具」。

04.jpg 

利用筆刷,將你欲保留的區域選取起來,如這次我們想要把一家人和沙發保留下來。你能拖曳搖桿,調整筆刷大小,先用大筆刷將欲保留的區域大致選取起來,然後再用小筆刷,並點選「-」圖示,把多選取的區域取消,慢慢調整。選取完保留區域,點選「移除背景」>>「套用」按鈕,去背完成!(貼心提醒: 記得要勾選「智慧」和介面右下角的「縮放」,將圖片放大,調整更容易)

05.jpg

有些小地方,如頭髮或人與人之間的微小空隙,或邊緣有鋸齒狀,即便用最小筆刷也難修飾,這時候就要使用「微調邊緣」功能,將邊緣和微小縫隙照片做最後去背補強,使其更完美。完成後,記得先另存成新的一個檔案。

06.jpg 

步驟3: 全家福和背景兩張圖片合成。先點選背景圖片,點擊上方功能列表,進入「編輯」介面,選擇「相片合成工具」。 

07.jpg 

點選「加入影像」按鈕,把全家福圖片覆蓋於背景圖片上,並調整全家福相片至適當的大小和位置! 你看,跟去照相館,在專業攝影棚拍出來的感覺一樣!

08.jpg 

步驟4: 

最後一步,增添祝福文字!同樣,進入「編輯」介面,選擇「浮水印建立工具」。點選「新增文字」圖示,輸入你想要傳達祝福的話,依據你的需求,調整文字大小、顏色、字型、不透明度和位置。

09.jpg 

四個步驟都完成後,點選下方「輸出相片」按鈕,相片大師提供了多種方式,你可以匯出成一個圖片檔、直接列印、上傳至Facebook, Flickr等社群平台或透過電子郵件分享。

10.jpg是不是很簡單? 趕快動手作,傳遞你最真摯的祝福給愛的人!

想了解更多使用教學,請點此 


arrow
arrow

    訊連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