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影片剪輯新手,或沒剩多少時間可以作影片,告訴你,只要利用功能強大且簡易上手的「威力導演14」的「快速專案範本」,輕鬆三步驟,不到一個小時即可打造耶誕味十足、令人為之驚豔的影片。若是想要多一點個人元素,內建豐富影片特效和彈性化功能讓你隨心調整!


步驟1: 首先,你必須要擁有威力導演!(點此免費下載試用版) 開啟威力導演 14,點選進入「快速專案範本」模式。

02.jpg 

每個主題專案範本皆分為片頭、中間及片尾,其已內嵌預設特效和動畫,點擊你所喜歡的,拖曳至時間軸上擺放。如果想要了解其所呈現出的效果,可先點選一個專案片段,點擊介面右方預覽視窗的三角形播放按鈕觀看。

03.jpg 

將專案拖曳至時間軸後,可移動時間軸左下方的搖桿,放大時間軸所顯示的時間,越往「+」方向移動,時間軸上所顯示的時間刻度越精細。你可以看到時間軸上所顯示的數字,了解每個專案片段所需的素材數量,如下圖。也能在時間刻度上,按滑鼠右鍵,點選「檢視整部影片」。

04.png  

步驟2: 點選上方列表中的「媒體內容」,點擊「匯入媒體」圖示,匯入想要的影音素材。

05.jpg 

拖放喜愛的影音素材,依序套用於專案裡。貼心提醒:同數字的框格要套用一樣的素材內容,才會完整呈現特效效果

06.jpg 

若是想調整套用後的效果,可在時間軸上點選欲調整的素材/特效,快速點擊兩下,即會跳出另一個視窗介面。如下圖所示,我所欲調整項目為「文字特效」,

進入「文字設計師」介面後,將”Merry Christmas”改成”Happy New Year”,並調整至想要字型、大小、顏色等;改完後,記得點選「儲存」,不然剛剛所調整的內容都會不見!

07.jpg 

配樂是影音創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若你的選取之快速專案範本並無內嵌背景音樂,記得要選首適合的音樂加入至音訊軌,為影片增添氛圍。

08.jpg 

步驟3: 最後,點選上方功表中「輸出檔案」,選擇想要輸出的檔案格式,或點擊「線上」按鈕,選擇直接上傳至Facebook/YouTube/Vimeo等線上社群媒體, 按下「開始」,大功告成! 貼心提醒:如果你不知道要輸出成哪種格式,建議可選擇「H.264 AVC」>>輸出成「MP4」影片格式,可適用於大部分裝置播放!

09.jpg 

製作影片是不是沒那麼難? 趕快動手作,傳遞你最真摯的祝福給愛的人!

點此觀看「快速專業範本」影片教學:

● 免費下載更多快速專業範本:http://goo.gl/OTZo87
● 想了解更多威力導演使用教學,請點此
● 本教學文所使用之快速專案範本,收錄於假期套件7


arrow
arrow

    訊連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